西安高新区保洁员拾金不昧 失主送锦旗表谢意 

2020年04月23日18:53  
 

4月22日,市民吴先生为西安高新区丈八街道保洁员韩月善送来一面写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对韩月善拾金不昧的精神表示感谢,为保洁员高尚的道德情操点赞。

韩月善是西安高新区丈八街道的一名保洁员,负责丈八三路路段的清扫工作。4月12日打扫途中,韩月善在一辆轿车门下捡到一个未拉拉链的白色包,里面有不少证件和现金。在四周寻找失主未果后,韩月善判断白色包可能为轿车车主所有,于是便在车窗处留下了自己的姓名和电话号码,请失主与自己联系。当天晚上,韩月善就接到了失主吴先生电话,并将失物送交给吴先生。

吴先生说,“除钱包外,我的包里还有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等重要证件,如果不是韩师傅留下联系方式送还,那损失就太大了,真的非常感谢韩师傅!”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韩月善第一次拾金不昧了。今年2月初,韩月善在锦业路花坛里捡到手机一部,也立刻想办法联系失主进行归还。“我也没做什么,不是我的东西,当然要还给失主,不然失主得多着急啊。”韩月善说,工作有责任心,生活中不昧良心,这是他给自己制定的准则,今后,他也会将这样的准则继续践行下去。(当地供稿 于秋瑾  简珍)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