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东煤炭集团矿业服务公司聚力扶贫攻坚 奉献诚挚爱心

2020年04月20日11:10  
 

4月16日,神东煤炭集团矿业服务公司榆家梁煤矿服务部党支部组织8名党员到结对帮扶村吴堡县辛家沟镇老庄村,开展“聚力扶贫攻坚,奉献诚挚爱心”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对老庄村贫困户的照明老化线路、废旧照明设施进行了检查、规整和更换。同时,党员们还细致了解了贫困户的近期生产、生活状况,详细问询有什么困难及需要解决的问题。

时间总是在充实的工作中过得很快,当党员们来到需要整理线路的最后一户贫困户白振智老人家中时,太阳已快落山,金黄的阳光斜洒在山头。一走进院门,菜地的土埂很平整,院落被白振智老人清扫得很干净,而窑洞墙面上破损凌乱的照明线路也吸引了大家的目光。通过与村干部的交谈大家了解到,白振智老人唯一的儿子在七八年前因意外事故去世,女儿们都不在身边,家中整理线路、更换照明设施这种登高作业的活儿,让白振智老人犯了难。随后维修工们细致地检查了所有的电线电器,对室外的电线进行了重新更换和布置,不到半个小时就完成了对线路的规整,看着亮起来的照明灯和齐刷刷的新线路,白振智老人脸上流露出幸福的笑容,连声向记者表达对帮扶人员的感谢:“他们从去年8月份和我们村结对帮扶以来,这次已经是第二次来帮扶我们了,打扫卫生、整理线路,遇到什么困难总是跑前跑后不嫌麻烦,逢年过节还给我们送来米面油等生活用品,真是太感谢了他们了!”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对老庄村12户贫困家庭28孔窑洞的电线进行集中整改,活动为期2天,共计使用电线800米,整改原线路300米,安装院灯3台,新安装室内照明灯3台。(当地供稿 曹丽军 刘宇锋 徐颖)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