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主场我们建

2020年04月20日08:05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们的主场我们建

4月19日,百余名球迷在陕西省体育场义务劳动,帮助安装看台座椅。本报见习记者 张晋瑞摄

本报讯 (记者 张江舟 见习记者 梁宇晴)4月19日上午,陕西省体育场建设现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工人”。百余名陕西足球迷作为志愿者来到这里,为自己的主场安装新座椅。

“上周六,我们给‘圣朱雀’安装了4000余个看台座椅。今天我们的目标是5000个!”陕西省球迷协会会长何宇明说。

陕西省体育场,曾是国足主场之一,也是陕西“超白金球市”的核心场馆,多次见证了中国足球的“喜怒哀乐”。中国男足当年正是从这里以10∶1大胜马尔代夫起步,最终闯入了2002年世界杯。因为体育场的西门面对着朱雀大街,“圣朱雀”这个由球迷们送上的称号自那时起就叫响了全国。2021年十四运会,陕西省体育场是开幕式的备用场地,并将承办部分足球比赛,为了满足十四运会比赛需要,目前正在对部分设施进行改建。

作为陕西球迷心目中的“圣地”,“圣朱雀”的改建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在改建过程中,经常会有球迷来到现场,给建筑工人送上一箱一箱矿泉水。

据介绍,为了帮助陕西省体育场尽早完工,陕西球迷自发组织了这次活动。他们寻求陕西省球迷协会的帮助,向相关建设施工单位提出申请。经过多次细致的沟通,这场由球迷发起并广泛参与的义务劳动才得以成行。

登记、测温、领取安全帽和手套、排队进入看台……球迷们承担的虽然只是搬运、协助安装座椅等简单工作,但难掩喜悦和兴奋之情。他们时而高呼“西北狼”助威口号,时而齐唱陕西大秦之水足球队队歌,现场异常火热。

“对于我们而言,能提前一天回到‘圣朱雀’观看比赛都是十分令人激动和幸福的,付出再多也是值得的。”老球迷李富荣说。

“等到‘圣朱雀’收工时,我们还想组织上千名球迷一起来帮忙打扫卫生。”何宇明说。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