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人结婚将可远程登记

2020年04月20日08:0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纽约人结婚将可远程登记

  美国许多服务机构因新冠疫情关闭,导致许多想结婚的情侣“无处领证”。纽约州打算批准互联网登记结婚,以缓解这一局面。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18日说:“我将发布行政令,允许纽约人远程领取结婚证,同时允许工作人员通过视频证婚。”

  通常情况下,纽约人必须去婚姻登记机构现场办理结婚。就是否有可能远程登记结婚的问题,纽约市市长白思豪本周早些时候在记者会上说,这个主意“值得探讨”。

  如果失业,当地夫妇可以共享医疗保险。美联社援引多名官员的话报道,纽约市估算,大约50万人已经失业或很快将失业。

  白思豪说,民众还有其他方式可以获得医疗保险。“我不想让人觉得,‘哦,天哪,除非结婚,不然我无法参与别人的(医疗保险)计划,我别无选择。’”

  美国全国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70万例,纽约州是疫情“震中”,确诊超过22万例。为遏制疫情蔓延,纽约州采取“封城”等限制措施。尽管多州打算响应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号召,下周开始逐步复工复产,但纽约州暂不打算“重启”经济。(安晓萌)【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