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曲江新区开展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展览活动

2020年04月16日11:40  
 

2020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曲江新区按照西安市委相关文件部署要求,结合新区实际开展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展览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曲江新区共设置了40块展板,内容包括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政治安全、反间谍斗争、反恐怖斗争、网络安全等知识和案例,同时还印发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手册,向市民群众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普及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目的是进一步提升大家的国家安全意识,让大家明白国家安全就在我们身边,国家安全靠大家,我们应该共同维护。

公安雁塔分局国保大队民警高亮告诉记者:“国家安全听起来很远,其实离我们非常近。我们通过宣传册、视频、短信等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宣传方式,向市民宣传暴恐威胁等影响国家安全事件的危害性,以及怎样处理面临的暴恐危险,以更好的维护自身的安全。”

在随机采访了几位参与活动的市民,翟先生表示:“我以前理解的国家安全主要是我们的国防工作,今天的活动让我有了更丰富的认识,作为公民,我们应该做好敏感信息的保密工作,维护好我们国家的利益。”

市民李女士:“今天的展览活动加深了我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我认为保护国家安全是每个中国人的底线。”

市民曹女士说道:“国家安全,人人有责。面对国家安全,虽然只是平常老百姓,但我们应该强化自己的主人翁意识,从自身做起,保护我国的安全。”

来到活动现场的市民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让他们长了不少知识,大家纷纷感慨:“国家安全,意义重大!”(当地供稿 曲江新区)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