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中国预选赛第5日:赵晨宇、彭立尧将争6组门票

2020年04月16日13:5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原标题:LG杯中国预选赛第5日:赵晨宇、彭立尧将争6组门票

人民网北京4月16日电(管若寒)4月15日,第25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中国预选赛进行到第5个比赛日,赵晨宇、彭立尧分别战胜范廷钰、时越,晋级到6组的预选决赛,两人将在4月21日争夺6组的出线名额。

赵晨宇在比赛中(图片由中国围棋队提供)

在赵晨宇和范廷钰的比赛中,开局赵晨宇黑棋以先行之利猛捞实地,先后取了三个大角,中盘白棋范廷钰在左边盘形成厚势,辐射至中腹,AI判断此时白棋胜率升至70%。随后,赵晨宇在中腹驱动黑棋缓缓推进至左边盘,意在遏制白棋成空潜力,此时白棋定型着法疑问不断,胜率瞬间大跌。之后黑棋一直稳稳保持优势,最终以5目半之优胜出。

彭立尧在比赛中(图片由中国围棋队提供)

在时越和彭立尧的比赛中,序盘彭立尧白棋获得先手抢先于右上角点三三,其后白棋碰入右下角寻求借用,围攻右边盘黑大块孤棋,取得优势。黑棋时越亦步亦趋,成全了白棋完成对黑孤棋的包抄,失去了一个胜率反超之机。此后,黑棋一直处于落后状态,直至终局。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届LG杯取消了综合预选赛,将本赛的参赛资格以配额方式分给各参赛队,由各队分别进行选拔。中国队预选为线上比赛,但线上赛场仍设在棋院,每日只安排最多两盘对局,棋手们在一个大赛场的不同角落带着口罩通过电脑对弈,间隔足够远。赛场还安排了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监督,严防AI作弊行为。经过5个比赛日,檀啸、党毅飞、辜梓豪、李轩豪、廖元赫、范蕴若、谢科、连笑、赵晨宇、彭立尧分别晋级各预选小组决赛。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