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天元赛本赛

3名“00后”棋手晋级16强

2021年03月19日09:4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3名“00后”棋手晋级16强

据新华社南京3月18日电 (记者王恒志)第三十五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本赛首轮18日在线上结束6场较量,3名“00后”棋手谢科、廖元赫和丁浩晋级16强。

谢科2021年状态上佳,年初连续闯入梦百合杯和应氏杯两项世界围棋大赛决赛。此役面对彭立尧,执白的谢科虽在前半段处于劣势,但他抓住机会扭转局面,彭立尧在劫争中无力争胜,中盘认输。廖元赫与李维清两名“00后”棋手首轮相遇,廖元赫战胜李维清晋级16强。另一名“00后”棋手丁浩击败夏晨琨,也跻身16强。

其他几场比赛,柁嘉熹中盘战胜孟泰龄,烂柯杯新科冠军许嘉阳半目胜孙腾宇,童梦成中盘击败邬光亚。

19日本赛首轮将继续在线上进行,柯洁、唐韦星、范廷钰等多名世界冠军将登场。

《 人民日报 》( 2021年03月19日 第 15 版)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