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龙胜县扶贫干部“直播带货”为农户解决销售难题

2020年04月15日0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西龙胜县扶贫干部“直播带货”为农户解决销售难题

中新网桂林4月15日电(潘志祥 蒙双伟)4月14日,在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江底乡城岭村,扶贫工作分队长何平通过直播向网友展示当地养殖的凤鸡。

何平是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县委宣传部派驻江底乡的一名扶贫工作分队长,为了帮助当地农户解决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她积极发挥自己在宣传部门工作的特长,通过注册账号,化身“网络主播”开启了网络直播带货,为当地农户销售农产品开辟了一条新路子,深受群众欢迎。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各乡镇的家禽、果蔬等农产品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滞销情况。为减少疫情造成的损失,该县建立农产品“云端”销售机制,充分发挥扶贫工作分队长、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的作用,鼓励他们采用通过“平台基地直采+直播带货”等新模式发布销售信息,广开渠道为群众打通农产品线上销售产业链,帮助农户提高经济收入。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