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儿艺战“疫”系列广播剧《夕阳里的温暖》上线

2020年04月08日08:52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西安儿艺战“疫”系列广播剧《夕阳里的温暖》上线

  本报讯 (记者 李卫)继广播剧《我们最知道摘下口罩的你有多美》《一袋奶糖》上线播出之后,西安儿艺战“疫”系列第三部广播剧《夕阳里的温暖》4月3日正式上线。

  这部广播剧取材于战“疫”期间的一段温暖医患关系和一张照片: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刘凯在护送病人做CT的途中停了下来,让已住院近1个月的87岁老人欣赏了一次久违的日落。这张照片感动了无数网友。它的背后是无数医务人员“治人也治心”的大爱奉献,也是中国人民面临巨大困难情心相依的缩影。

  《夕阳里的温暖》着眼于疫情中医护人员与患者之间的温暖情感,聚焦战“疫”正能量。该剧导演王涛坦言:“作为西安儿艺战‘疫’系列广播剧,前两部的主题都落在平凡人的奉献和国与家的取舍上,感情比较浓烈。第三部的主题围绕平凡与温馨,旨在传递中国人在战‘疫’的同时所具有的乐观心态和温暖情感。所以这部剧没有那么沉重,它以轻松的方式展现了一个平凡的故事,让人感受到病毒无情,但人间有爱。”

  据悉,该剧片尾曲《最美的温暖》由国家卫生健康委、陕西省委宣传部支持,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西安演艺集团等单位出品。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