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儿艺首部复工作品《风筝》内部彩排

2020年04月16日07:13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西安儿艺首部复工作品《风筝》内部彩排

  本报讯 (记者 李卫)4月7日,儿童剧《风筝》在大华1935玖剧场开启首次内部彩排。演员们用简约浪漫的肢体剧和默剧相结合的表演方式,向在场的领导、专家们展示了一段跨越国家、跨越民族、跨越语言的友谊故事。

  《风筝》是一部魔幻现实主义儿童剧,它的创作灵感来自1958年中法合拍的儿童故事片《风筝》。本剧以一只“孙悟空”形象的风筝为主线,讲述了患有自闭症的法国小女孩艾米,偶然间捡到了“孙悟空”形象的风筝,从此与中国文化结缘,并勇敢地走出自闭症,同时收获了友情的故事。该剧导演郭洪波谈到《风筝》的艺术创作时认为,友谊是世界的,与国籍、肤色、语言没有任何关系,该剧想通过一个台词非常少的戏剧让观众用心感受友谊的伟大。

  西安儿艺院长王丽虹介绍,儿童剧《风筝》是西安儿艺复工复产后第一部进入正式排练的儿童剧。在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西安儿艺积极响应中央复工复产号召,停演不停工,开启了《风筝》剧组建组复工工作。在《风筝》排练期间,西安儿艺始终将防疫和演员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对演员健康进行监测,并提供医用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演员排练时,也从分散分组排练到慢慢集中排练,并在排练中积极做好个人防护。王丽虹表示,希望《风筝》在疫情散去之后,能够走向世界,走到更多国家的少年儿童中去传播友谊。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