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副市长王勇调研西安市食品安全工作

2020年04月01日10:31  
 

3月31日下午,西安市副市长王勇一行对西安市食品生产、食品流通、农产品销售、部门监管责任及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等有关情况进行调研。

王勇一行先后到未央区张家堡食药监管所、新北城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和古都华天放心早餐有限公司,听取了基层监管部门、市场开办方和企业负责人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市场供应及食品安全保障和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张家堡食药监管所监督检查和执法办案情况、新北城市场检验检测工作和大肉追溯体系建设情况、古都华天放心早餐有限公司生产加工流程和企业检验检测等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过程中,王勇询问了基层所落实监管责任采取的措施办法,并查阅了案卷;与市场经营商户亲切交谈并了解疫情期间经营情况;与企业管理人员密切交流,鼓励食品企业提高品牌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王勇一再嘱咐各方人员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为老百姓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

调研结束后,市市场监管局从全市食品产业基本情况、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主要做法及成效、巩固完善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等4个方面,向王勇汇报了2019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并从深入贯彻落实《规定》和《意见》、持续做好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等10个方面介绍了2020年我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思路。

王勇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提高食品安全认识;二是做好全方位、全流程监管,发挥群众监督作用;三是加强依法监管、智慧监管,运用技术手段提高监管质量;四是夯实企业主体责任。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必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必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必须落实属地领导责任。既要满腔热情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又要筑牢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防线,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晓华、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吉利、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张振兴、未央区副区长孙志群等领导及市政府办公厅、市市场监管局、未央区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当地供稿 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