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汉中供电公司:奇怪的电费

2020年03月31日07:49  
 

“你们乱收费,我的房子2个月都没住在里面怎么会有200多元的电费产生?这电费你们一定要退还给我。”3月24日家过街楼联建楼王阿姨怒气冲冲地走进城南供电所营业厅,要求查清这2个月的电费。

事情的起因是前几天王阿姨收到电费短信,王阿姨找隔壁邻居帮他看了一下短信内容,一下子把王阿姨急坏了,明明房子最近2个月都没人住,怎么会有电费产生呢?王阿姨开始怀疑肯定是电表有问题,于是想到营业厅“讨个说法”。

见此情景,营业员小李先让阿姨坐下,委婉地说道:“请不要着急,有什么差错我们会帮您核实清楚的!”小李随即打开营销系统,经与系统数据核对分析,基本排除电表故障可能。或许是王阿姨家有什么电器开着没发现?小李将着疑问告诉了王阿姨,“不可能,肯定是电表坏了,这电费肯定要退还给我。”王阿姨没好气地说道。“王阿姨,电表有问题可以申请校验,如果校验出来确实是电表问题我们会退还多收的电费,但根据我们的分析这电表应该没什么问题,您再想想还有什么没注意到的情况!”小李向王阿姨解释着。

“难道是我儿子用的?”王阿姨沉默一会儿低声说到,随即拨通了儿子的电话,与儿子通了电话后,王阿姨不好意思地说:“ 这是我儿子用了的,错怪你们了!”原来王阿姨外出了2个月,儿子住的近,由于儿子家里的热水器坏了,一直没买,最近天冷,白天一直在上班,晚上到王阿姨家住,这样家里的热水器开着,所以产生了200多元的电费。

查明了事情的原委,大家都松了口气,临走时,王阿姨一个劲地对小李说: “姑娘,对不起,刚才是我态度不好!”“ 没关系,事情查清楚就好了,重要的是您可以放心用电!”小李微笑地说着,目送王阿姨满意地离开。(当地供稿 刘雪莉 杨雨欣)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