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响应“地球一小时”活动 减少城市用电量

2020年03月30日06:3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西安响应“地球一小时”活动 减少城市用电量

  新华社西安3月29日电(记者刘彤)28日20时30分至21时30分,古城西安的钟楼、鼓楼、城墙、大雁塔等地标建筑熄灯一小时,以此响应2020年“以生命之名 为地球发声”为主题的“地球一小时”活动。

  今年是西安承诺加入“地球一小时”活动的第11年。自2010年承诺加入“地球一小时”活动以来,西安每年都会组织开展相应的倡议宣传,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响应与支持。今年,西安钟楼、鼓楼、城墙、大雁塔、长安塔等各大地标性建筑依旧以熄灯来纪念这一特殊时刻。据了解,今年“地球一小时”的主题是“以生命之名 为地球发声”,聚焦生物多样性议题,鼓励所有人关注全球物种的不断衰减。

  “地球一小时”是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并已成为全球参与规模最大的环保行动。这项活动倡导公众、企业、政府等社会各界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的20时30分到21时30分,关掉不必要的灯和其他耗电设备,以表达对气候变化的关注。

  记者从国家电网西安供电公司了解到,2019年“地球一小时”活动期间,西安电网用电量减少了15.7万度,相当于减少排放烟气54.95万立方米,减少排放二氧化碳467千克、氮氧化物406.63千克。“随着人们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日益关注,对自然生态环境的爱护,这一数字今年有望继续提升。”国家电网西安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孙强说。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