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一停多检”打响首场春检“大会战”

2020年03月27日11:03  
 

“36.7摄氏度,体温合格,可以进入。”3月23日,在117农观线孟家河春检现场,施工人员接受体温检测后陆续入场。为了检少停电次数,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采取“一停多检”,的方式,对该线路4个配变台区进行检修消缺,同时还安排了客户工程、农网改造、树害清理、线损治理多项工作任务。这是该公司首场春检“大会战”。

目前,略阳全县工农业生产全面复工,用电负荷持续上升,受疫情影响,全县积压的生产任务可能在二、三季度出现突击追赶情况,对用电高峰期的安全可靠供电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该公司抓住春检有利时机,把作业现场疫情防控纳入标准化作业流程,下功夫对重过载、末端电压不足、地质灾害隐患、线路设备老化、树线矛盾等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整治。

3月17日,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各工作现场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作业区消毒等防疫措施,各级人员认真履责,确保安全措施、组织措施、技术措施执行到位,丝具更换、配变新装、电杆较正、立杆、超高树木清砍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截止下当17时40分,当天的7项工作任务圆满结束,恢复供电。

据了解,该公司将在后期的生产任务中统筹安排各项施工任务,采取“大会战”、搭车施工等规模化,兵团化作战方式, “一线停电 多点干活”,从而减少停电次数,最大限度降低停电带来的不利影响。预计6月上旬全面完成春检设备隐患排查治理任务,提高电网健康水平,保障负荷高峰期的可靠供电。(当地供稿 魏璇)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