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阳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护航春耕春灌 

2020年03月24日14:56  
 

3月20日,春耕备耕之际,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员工快速行动,大力开展春耕用电检查。他们走村入户、提供用电指导,解决用电需求,全力保障春耕备耕和辖区蔬菜种植基地用电。

略阳县白石沟地处八渡河流域下游,雨量充沛,土地肥沃,被誉为“略阳蔬菜园”。当天目前,辖区有两处蔬菜种植基地,占地280多亩。辖区农户常年以种植蔬菜脱贫增收,白石沟供电所针对辖区春灌时间短、面积广特点,综合考虑物候和时令特点,该所密切监测各条线路负荷曲线,及时了解春耕春灌负荷变化,制订保电方案。全面排查线路设备隐患,对蔬菜抽水设备进行摸底大检查,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和安全隐患,并针对春灌用电业扩报装,按照“特事特办、农事先办”原则优先办理,做到了电力输送到哪里、保障服务就跟进到哪里。

目前,该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田间地头,加强春季安全用电宣传,耐心提供用电咨询服务,时刻敲响安全用电警钟;通过微信群、台区网格化群等方式,告知客户办理春耕春灌业务“绿色通道”和安全用电注意事项,为客户提供优质、便捷、高效供电服务,有效地预防了私拉乱接行为,确保春耕期间生产用电安全可靠。(当地供稿 邓锐 蒋仲林)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