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陕西电力投资353亿构建大电网助力陕西追赶超越

2020年03月20日16:32  
 

3月20日,陕西省电力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西安市沣京工业园区110千伏沣京输变电工程现场举行,省长刘国中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副省长赵刚主持开工仪式。

2020年陕西电力建设计划投资938亿元,共计续建159项、新开工363项。这些项目的集中开工,将带动电力上下游产业复工复产,全力服务“六稳”,提振社会信心,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发展注入新动能、带来新机遇。

据了解,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2020年电网基建新开工项目累计总投资35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3亿元,计划新开工35千伏及以上电网项目85项,新开工线路长度4525公里、变电容量2158万千伏安,工程建成投运后,将使得陕西电网的资源配置能力、供电可靠性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董事长梁旭表示,夺取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是电力企业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作为服务全省“六稳”工作大局、推动“三个经济”的主战场,进一步补强省内电网、提升外送能力、促进新能源消纳、保障第十四届全运会等重点项目用电,充分发挥电网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中的重要作用,提振社会信心、稳定发展预期。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艰巨的电网建设任务,国网陕西电力将集全公司之力,按照省政府统一部署要求,强化推进措施,倒排工期、严格节点、责任到人。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坚决把好健康检查关、筛选上岗关、安全生产关,做到防疫物资保障到位、防范措施到位、监管责任到位,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工程质量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将优质、安全、高效、有序贯穿工程建设全过程,确保圆满完成建设任务,以实际行动扛起央企使命,担当央企责任,贡献央企力量,为助力陕西追赶超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当地供稿  惠悦 栗莎)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