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型集装箱船接连靠泊厦门港 展现“丝路海运”机遇

2020年03月19日07:5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原标题:世界最大型集装箱船接连靠泊厦门港 展现“丝路海运”机遇

  

3月17日、18日,“地中海伊莎贝拉”号和“地中海米娅”号靠泊厦门港。厦门港务控股集团供图

人民网厦门3月18日电(陈博)3月17日、18日,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旗下的嵩屿集装箱码头接连迎来了目前世界最大型的集装箱船“地中海伊莎贝拉”号和“地中海米娅”号。两船互为“姐妹船”,拥有同样惊人的创纪录参数:全长400米、宽61.5米,高81米,可装载23756个标准箱,载重吨为22.49万。

据悉,“地中海伊莎贝拉”途径新加坡、马来西亚丹戎帕拉帕斯、斯里兰卡科伦坡、阿曼塞拉莱、摩洛哥丹吉尔等港口后,靠泊厦门港。随后,嵩屿集装箱码头为这艘超级巨轮开启全速作业模式,近3000个装载着服饰鞋帽、数码产品、海鲜食品、生活用品等商品的集装箱将被悉数运往沿线各国。同样,“地中海米娅”号也在厦门港多部门协同保障下无缝接泊。

据介绍,厦门港作为“海丝”核心区天然深水良港,主航道水深达16.0米,拥有超大型集装箱深水泊位5个,外加先进的码头设施、突出的航道管理水平、优越的营商环境等,使厦门港获得全球众多超级货轮的青睐。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