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城市清洁 成都环卫夫妻一整天都“泡”在公园

2020年03月15日09:3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原标题:为了城市清洁 成都环卫夫妻一整天都“泡”在公园

  谢师傅夫妻俩正在清扫公园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14日讯(记者 李丹 摄影报道)“我们夫妻俩主要负责这个公园的清扫,今天一整天都在这里。”14日下午,在成都青羊区黄忠公园,四川新闻网记者见到正在清扫垃圾的环卫工人谢师傅,他正和老伴认真的清扫地面。

  日前,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印发《关于开展全市爱国卫生运动“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的通知》指出,将通过清扫保洁、冲洗除尘、消毒杀菌,垃圾清运的作业方式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环卫工人清理河道中的垃圾

  “希望进一步巩固前期疫情防控成果,全面提升全市环境卫生管理质量。”成都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旨在助推实现“环卫大清扫、垃圾大清运、环境大整治”专项行动目标,即:“道路净、厕所净、公共区域净、背街小巷净、城镇结合部净、农村地区净、环卫设施净,无垃圾清运不及时、无乱堆乱放、无乱排乱倒、无脏乱差、无抛冒滴漏、无设施损坏、无鼠、蟑、蚊、蝇等病媒生物孳生、无环卫工人感染。”

  该《通知》指出,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各区(市)县环卫作业公司承担的清扫作业区域。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场镇、村庄(社区)等公共区域。

  二是环卫设施设备。环卫公厕、果屑(箱、桶)、垃圾收集转运设施、垃圾清运车辆;焚烧发电、餐厨垃圾处置、生活垃圾填埋场(厂)等废弃物处置场地。

  三是重点公共区域。公共交通场站、农贸市场、商业集中区、医院等周边公共区域。

  四是重点通道。城市道路斑马线、道路隔离栏、人行道(包括盲道)、城市桥梁,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运输通道。

  “我们平时就主要负责这个公园的清扫,上下午各几次,今天的大扫除活动,我们增加了清扫的次数。”谢师傅表示,自己和老伴今天已经来回在公园走了十几次了,“主要现在外出的人越来越多,垃圾比之前也多了一些。”同时,谢师傅也希望,市民朋友都可以将垃圾扔进垃圾桶,美好的环境大家一起爱护。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