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高新区四家企业获得陕西省文化产业“十百千”工程认定

2020年03月07日14:13  
 

近日,由陕西省委宣传部与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开展的陕西省文化产业“十百千”工程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基地)和企业认定名单出炉,安康高新区四家企业榜上有名。其中,安康硒谷动力创新创业示范基地被认定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陕西小川创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陕西安康天宝实业有限公司、安康超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认定为骨干型文化企业。

近年来,安康高新区依托自身优势,将培育、发展文化产业作为服务全区文化建设和经济建设的重要一环,积极落实省、市文化产业政策,成立了安康高新区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积极引导支持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口,组织开展文化产业人员业务培训,做好规上文化企业经营情况监测工作,落实培育“双十双百”工程和“十百千”工程,对推进安康高新区产业融合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安康硒谷动力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于2015年建成投入使用,目前与20余所高校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已聘请创业导师30人,在孵创业团队52家,举办和承办活动40余次,接待中外参观300余场,至今共孵化创客71家,已毕业创客16家。基地先后荣获“国家级众创空间”、“全国大数据+扶贫十大应用案例”、“安康市共青团助力脱贫贡献奖”等多项殊荣,注册“最安康”、“秦巴研学”等品牌商标。现已基本形成集“文化产业园区管理、文化科研培训服务、文物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为主要功能的文化产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陕西小川创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于2015年4月在安康高新区注册成立,是一家集品牌策划、创意设计、动漫原创设计、包装设计制作、工艺研究、生产制造、售后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制造实体企业,拥有从创意设计到落地制作完整产业链,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原创设计服务,是安康高新区重点支持建设的高端创意设计服务企业,拥有多项专利技术成果。先后获得安康创意设计服务行业质量标杆企业、优秀民营企业、经济运行先进单位、文化创意设计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公司与专业研发机构合作建设的“安康小川创新创意研发中心“,被认定为省级中小创新研发中心。

陕西安康天宝实业有限公司是陕西省的一家具有68年悠久历史的老牌印刷企业,多年来一直系国家书刊定点生产企业,为陕西省人教社指定的全省11年免费教育教材教辅印刷企业,是专业的书刊印刷和包装装潢印制企业。公司以“严细求实、开拓创新”的精神,长期以来产品质量始终位于陕西省同行业前列,多次被评为署优、省优产品,先后被授予“全省质量服务双满意单位”、“中国诚信经营示范单位”、“陕西文明印刷单位”、“陕西省诚信印刷单位”、“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安康超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西北电子信息园,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旗下有分公司陕西摩马达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康超美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生产基地总建筑面积80000㎡,拥有12栋标准化厂房及配套设施,主要从事音响、电视机、电源适配器、智能平衡车、智能电动自行车、小家电及上下游配件研发、生产、销售,公司产品以出口欧美和东亚市场为主,目前正大力开拓国内外市场。 公司生产基地目前提供就业岗位2000个,解决贫困家庭就业人口300多人,被评为安康市助力脱贫攻坚优秀企业和2018年度脱贫攻坚社会扶贫先进单位。(当地供稿  罗 楠 王 潇)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