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运会主要场馆全部复工

2020年03月02日06: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第十四届全运会主要场馆全部复工

  人民网西安3月1日电 (记者龚仕建)2月28日,记者走进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施工现场,现场机械穿梭,近200名工人正在紧张地进行石材铺贴、景观绿化等工作。

  “防疫措施到位了,我们工人也就能放开干了。”在西安奥体中心的一个电力管廊项目施工现场,来自延安的钢筋工郭宏杰喝着项目部配发的袋装中药汤剂说。

  “近一个月来,返岗工人已有600余人。奥体中心周边核心区域市政工程共完成土方作业8万立方米,管道安装2200米,商混浇筑1750立方米,钢筋绑扎600吨。”据陕建集团西安国际港务区指挥部生产协调部部长赵晶介绍,为提高工人免疫力,从2月7日起,项目部每天从西安中医医院购买袋装汤剂,与午饭一起配发给工人。

  西安奥体中心是2021年全国第十四届全运会的主会场,场馆建设工期紧、任务重。春节期间奥体中心及配套的33个重点项目未停工,广大建设者放弃与家人团聚,奋战在施工一线。西安市国际港务区实行驻点督导,安排专人督导项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采取“零流动、两点一线、一日三汤(中草药特制汤药)、分餐制”的办法,确保原有人员不出场,外来人员不进场,在安全的前提下,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

  “国际港务区帮助我们采购了充足的口罩、消毒液等物资,能够满足工人一个月的使用量,现场实行封闭管理。”据陕建集团项目经理刘富介绍,在西安市协调下,劳务输出地市人社部门,提供用工招录信息,提前对到岗人员行动轨迹、家人健康情况逐一摸排,建立返岗人员台账。所有进场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进行14天隔离后上岗。

  “我们正千方百计加快施工进度,力争按时高质量完成场馆建设任务。”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张王平介绍,目前第十四届全运会主要场馆全部复工建设,总体进展顺利。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