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消杀可广播 无人防疫车在西安高新区上路“执勤”

2020年03月01日18:47  
 

“病毒的来源是野生动物,传播途径以呼吸道传播为主……”2月29日上午,一辆无人驾驶的白色小车正在西安高新区东大街道主干道来回巡查,一边广播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一边智能化开展消杀作业。

据了解,这辆白色小车是新石器交叉信息核心技术研究院(西安)有限公司为西安高新区东大街道义务支援的无人智能防疫车。车身装备的双70L药箱中能装载140L的消毒水,可进行无人化、零接触的智慧消杀作业。无人防疫车以一小时5km左右的速度前进,平均一小时消杀面积为6万平方米。同时,车身还配有广播、多媒体屏,可同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目前,无人智能防疫车在东大街道开展消杀、宣传作业,每日早中晚对辖区主次干道、村内道路、背街小巷各消杀一次。东大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无人智能防疫车将消杀作业、防疫宣传集于一身,可有效解决人工喷洒覆盖量不足、人员工作强度大、人员接触交叉感染风险等隐患问题。(当地供稿  于秋瑾  杨洪超)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