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勉县供电公司:及时清除鸟巢 保证可靠供电

2020年02月27日20:45  
 

2月24日,国网勉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10KV城温Ⅱ线驸马村2组低压线路8号杆的鸟巢进行清理,最大限度地避免鸟害威胁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随着气温回升,又到了鸟类筑巢高峰期,由于鸟巢大部分由稻草、树枝甚至还夹杂有铁丝等材料构筑,遇到下雨、大风等天气,很容易造成线路跳闸故障,给配电网稳定运行带来安全隐患。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最大程度减少因鸟害等原因造成故障停电对居民正常生活影响,该公司采取预防为主、防控结合的方式,在保证员工疫情防控前提下,组织运维人员开展配电线路鸟害专项治理活动,深入分析所辖线路历年来鸟类筑巢活动的规律,掌握鸟巢分布情况,明确防范的重点区域;组织工作人员对鸟害多发线路进行摸底排查,对鸟类活动较为集中的区域进行重点巡视,发现鸟巢,及时清理;对横担等鸟巢危害重点区域安装驱鸟器,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地降低因鸟害引发的线路及设备故障。在拆除鸟窝的同时,对威胁线路的高干树木及时进行清理修剪,建立配电线路“绿色通道”,为线路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下一步,国网勉县供电公司将持续开展“清巢”行动,全力保障时下春耕、春灌、企业复工复产等可靠供电,维护勉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当地供稿 袁杰 杨雨欣)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