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作品展播第20期

【众志成城 战“疫”必胜】歌曲《党旗飘扬的方向》

2020年02月26日15:57  
 

编者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陕西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推进,基本形成了全省上下齐动员、齐参与、齐发力的防疫局面。为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舞斗志,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人民日报社陕西分社联合主办,人民网陕西频道承办,即日起开展“众志成城 战‘疫’必胜”文艺作品征集,动员全社会通过文学、音乐、戏曲、曲艺、摄影、书法、篆刻、美术、短视频等不同形式,记录三秦儿女奋勇向前,抗击疫情的感人瞬间,讴歌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的新时代英雄!

在每个民族危亡的紧要关头、危难来临的关键时刻,都是共产党员不怕牺牲,勇担使命、冲锋在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线岗位让党员先上!他们可能很平凡,只是千千万万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一员。但正是这一个个奋战在“疫”线的身影,用实际行动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一道道钢铁长城!而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共党员!而党旗飘扬的方向,就是他们心之所向。

这首扎根于火热现实的公益歌曲,也受到了众多音乐人的纷纷点赞,作为《党旗飘扬的方向》首发版的明星演唱歌手周澎,在与其他四位明星歌手共同完成录制后,被这首在来自家乡的公益歌曲,再度激发了创作热情,拿出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来自家乡的“陕西声音”。不仅对歌曲进行了更加精益求精的二次录制,还亲自操刀担任歌曲MV导演进行再次制作。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