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定边县石洞沟镇:“50”后老党员志愿战“疫”在一线

2020年02月17日18:10  
 

在定边县石洞沟镇邹寨子村有这样一群“50”后老党员,他们已年过六旬,平均年龄66.5岁,他们主动请缨,一句“让我们上”,义无反顾地冲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

2月15日晚上8点,现年69岁的老党员解生福按时来到了该村在通往郝滩镇、位于307国道边的重要交通路口设立的检测劝返点,开始了夜晚执勤工作,这一天是他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第20天。“作为军人,退役不褪色,而且我是党员,要树立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站好这班岗。”解生福说。

和解生福一样志愿坚守在村里设立的检测劝返点的“50”后老党员有6人,从疫情防控第一天开始,他们自发组建了邹寨子村疫情防控先锋队,对过往车辆消毒、对人员进行检测体温……参与到了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郭怀歧是一位老村干部了,也将要步入古稀之年。“虽然上了年纪,在武汉疫情、国家危难的时候,我作为老党员,有责任出一份力。”郭怀歧说,“一定要把自己村子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

据老党员们回忆说,一听到武汉有疫情的消息,了解到肺炎疫情会人传人,他们意识到,应该在村交通路口、村组道路设卡,阻断疫情传染源,于是他们几个老党员来到村委会,随即村里发动群众,一张严密的群防群控防线就筑起来了。

他们是村里疫情防控的“先行者”“守门员”,带头值班守岗,也是疫情防护知识的“宣传员”,告知村民在家要勤洗手、多通风,尽量不要外出,外出时要戴口罩......

他们是一群“50”后老党员,志愿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筑起了坚固“堡垒”,守护着村子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永葆党员本色。(当地供稿 夏晶)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