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民卫生健康公约》签署践行启动仪式举行

2020年08月20日21:01  
 

为号召广大市民积极推广、自觉践行《榆林市民卫生健康公约》,进一步提升健康素养与健康水平,将疫情防控成果转化为榆林市民卫生健康理念和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8月20日上午,《榆林市民卫生健康公约》签署践行启动仪式在榆林世纪广场举行。

省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协会会长、原省卫生厅副厅长习红宣布《榆林市民卫生健康公约》签署践行和“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共建共享健康榆林”网上有奖问答活动启动。榆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德超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谢宏宣读使用公筷公勺倡议书,启动仪式由榆林市政府副市长杨东明主持。

榆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德超在讲话中指出,《榆林市民卫生健康公约》签署践行启动仪式的举行,对于全市深入推进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开展卫生健康宣传教育,倡导文明卫生理念,引导广大市民增强卫生意识,提升健康素养,建设健康榆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践行《榆林市民卫生健康公约》,需要各部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需要全体市民的共同参与,需要广大新闻媒体的宣传推广,各级机关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持续抓好爱国卫生运动,将卫生健康公约列为单位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公约落实落地。

仪式最后,与会领导与现场市民共同在“践行卫生健康公约 共建共享健康榆林”签约板上签名,约定人人参与,人人努力,共建共享健康榆林。(当地供稿 常瑞)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