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自做饭菜 送执勤民警

饭盒上写“辛苦了,多吃点”

2020年02月08日10:38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市民自做饭菜 送执勤民警

2月6日晚10时许,连接西安绕城高速与福银高速的六村堡出入口检查站依然一片忙碌。西咸新区公安局沣东新城分局建章路派出所的民警们正在这里执勤,一位不留名的市民给他们送来“礼物”,打开箱子,看到“辛苦了,多吃点”六个字,民警们眼眶湿润。

六村堡检查站执勤民警们已在疫情一线坚守了半个多月,每天的任务忙得不可开交,从早到晚,24小时不间断,常吃不上一口热乎饭。当晚,执勤民警本打算等待车流量减少间隙,去吃点东西填填肚子,却意外收到一位不留名市民送来的“礼物”。

民警们看到一个箱子是水果,还有一个是泡沫保温箱。打开后,里面装满盒饭,饭盒上有一张字条,写着“辛苦了,多吃点”,盒饭里是炸得金黄的带鱼、透着香味的土豆炖牛肉、热腾的米饭。看到这一幕,民警们都感动得不知道说什么。“你们的平平安安,就是人民群众最大的平安,我做一顿饭,炖几个小时的牛肉又能算啥。”送饭的市民说了这段话,便消失在夜色中。(记者于忠虎 吕聪)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