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心手相握 共抗疫情”主题美术作品线上开展

2020年02月07日14:46  
 
“西安:心手相握 共抗疫情”主题美术作品线上开展

近日,按照西安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委网信办、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并发布的《关于组织开展“西安:心手相握共抗疫情”主题创作活动的通知》精神,西安中国画院党支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动员部署广大党员画家和美术工作者,紧紧围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各自居家或在个人画室开展美术创作。

愿能狼毫化柳刀,心手相握抗疫情!西安美术工作者是热血有温度的!心急如焚的画家们只愿能用手中的画笔,为抗击疫情的英雄们打气加油,大家积极响应通知精神,在陕西省美协的学术支持下,画院很短时间便征集到作品近200百多幅。

本次征集并展示出的作品来源广泛,作品种类囊括了国画、油画、书法、篆刻、设计、素描、速写、漫画、儿童画等多个门类,多为专业之作,同时为鼓励重在参与的精神,也收录了一部分饱含真情的美术书法爱好者的作品。希望通过系列网络快展的形式,充分发挥美术作品和美术工作者振奋精神、鼓舞士气,传播正能量、讴歌真英雄的文艺轻骑兵作用。让全体美术人心系使命,携手丹青,心手相握,共抗疫情。(当地供稿 西安文旅)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