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积极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指导服务

2020年02月03日09:18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积极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指导服务

  春节前夕,全省各级农机安全监管部门按照《省安委会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方案》《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加强农机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落实农机安全监管责任,组织开展农机安全执法检查和宣传教育,排除农机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农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和新春佳节祥和安宁。

  榆林市和铜川市分别印发了《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推进冬春季农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从深入开展农机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安全执法服务等方面着手,深入解决农机安全“想不到”“管不到”“治不到”的问题。

  西安市各县区以及韩城市、武功县等市县农机安全监理机构组织各镇办、村组广泛深入宣传农机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操作规程和典型案例,营造良好的农机安全氛围,进一步提高农机手和农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同时,农机安全监理人员还深入农家场院、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农机维修网点、农机库棚等重点场所,开展农机安全隐患排查,宣传农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操作常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及时发现问题并指导消除安全隐患,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据不完全统计,春节前,全省已出动农机监理人员1100多人次,检查农业机械10余万台(套)、农机专业合作社600多家,发放各类农机安全宣传资料6万份。(记者 吴莎莎)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