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危渡厄  医者担当

——渭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02日17:02  
 

请战书按下的鲜红手印和他们眼里的坚定,不禁让我对打赢这场战”疫“又增添了几分信心。在这个不一样的春节里,渭南市第一医院的医护人员没有退缩,他们联名请战,向阳而生,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一直挺在抗击疫情的一线。

守住,是他们的承诺。坚守发热门诊,是渭南第一医院医务工作者守住的第一道防线。在医院第一时间开启24小时发热门诊,设立了两个预检分诊台,一组预检分诊:主要完成发热病人的分类,普通发热病人及疫区接触发热病人,正确指导病人的就诊流程并做好登记工作,二十四小时值班不脱岗。二组发热门诊:主要完成疫区来人及与疫区病人有接触的发热病人的排查工作,做到不漏报,不瞒报。近10天里,预检分诊接诊登记300余人次,发热门诊接诊病人200余人次,留观28人,接诊了渭南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并第一时间转入上级医院隔离治疗。

支援,是他们的情怀。在疫情初发之时,渭南市第一医院的医护人员就纷纷递交了“请战书”:我保证:勇往直前,不怕困难,任劳任怨,保证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检验科、急诊科、强制隔离治疗中心……各个科室的请战书上不仅有签名,大家还自发的按上了红手印,这一抹抹红色让人震撼,更让人感动。一听到渭南市卫健委正在组建第三批赴武汉医疗援助队,微信工作群里顿时炸开了锅,医务科、护理部甚至外科医生,都纷纷回复,短短的30分钟,“我报名”已经在工作群里霸了屏,甚至还有“都不要争了,你们都没有我跑的快”这样幽默而不乏“霸气”的请战。逆行而战,他们是这个时代的英雄。

誓言,是他们的决心。在临渭区设立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集中医疗救治中心,有渭南市第一医院的22名业务素质高、责任心强、临床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他们有一个硬气的名称——“渭南市第一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战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大家克服困难,分秒必争,面对医疗防护物资的短缺的困境,自己动手用塑壳文件袋手工制做防护面屏,用一次性雨衣改装成隔离衣……没有人有怨言,也没有人退缩,他们正在用尽全力抗击疫情。“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临渭区医疗救治中心的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紧握右拳,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此刻,他们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誓言,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当地供稿  冯文静)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