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第九八六医院抗疫医疗队在武汉的24小时

2020年01月29日12:20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距离第九八六医院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南征入鄂已经过去了好几天,各项工作早已全面有序展开,九八六的红旗也频频在军地媒体的报道中闪过。但我仍不由得一直挂念,我的战友们,你们现在到底怎么样?吃得好不好?工作累不累?防护严不严?

带队领导中有一位是我的科室老上级,17年前她就曾奋战在抗击非典的一线战场,她也是我女儿口中的“冯大姨”,可面对我在微信中热情的问候和探询,她总是以“谢谢”“嗯嗯”来草草回应,终于,我决定,一定要替后方牵挂他们的同事、亲人深入了解一番,以下便是我俩的对话,当然,她的所有回答都是延迟的。

我问:“老领导,你总是语焉不详是不是担心违反保密纪律?”

她答:“那倒不是,我们每天做的工作,全军、全国甚至全世界都在看着,而且也都能看到,没办法多说其实就是——没有时间!”

我说:“但是,信息透明可能就是最好的疫苗,就当做帮助家里的同事亲人们提高免疫吧!”

一定又是在忙碌之后的短暂空闲,她应:“OK”。于是,我才有机会和大家一起感受第九八六医院医疗队的武汉十二时辰。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