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这原因 日本今年多地不办烟火大会了

2020年01月22日08:14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因这原因 日本今年多地不办烟火大会了

海外网1月21日电 20日,日本福井县坂井市的三国花火大会实行委员会宣布,原本定于今年(2020年)8月举办的三国烟火大会取消。理由是举办时间和东京奥运会、残奥会时间冲突,无法确保充分的警备工作。据悉,受东京奥运影响,全日本的烟火大会将相继被取消。

据日本《福井新闻》21日报道,三国烟火大会是日本北陆地区最大规模的烟火大会,每年都有20万人来参加。一般定在每年8月11日举办,去年是第39次,放了1万发烟火。

2020年东京奥运会共包括33项运动,共339场赛事,从2020年7月24日开始,一直到2020年8月9日结束。而残奥会日期在8月25日至9月6日。三国烟火大会大会实行委员会认为,届时将很难确保警备和运营人员充足和到位,甚至连简易厕所等临时器材资源都很难调配。考虑到安全问题,决定中止今年的烟火大会活动。

日本兵库县明石市的烟火大会曾因步行桥上人员过度密集,而发生多人踩踏式摔倒的群众性事故,致11人死亡,183人负伤。鉴于此,委员会方面特别强调:“今年因无法保证安全,所以很难举办(烟火大会活动)。”

因东京奥运而导致的警备人员不足情况在全日本范围内都将出现。目前,观众近40万人的千叶县手贺沼烟火大会和有70次以上举办经验的神奈川县镰仓花火大会也都将发布暂停公告。

烟火大会是日本传统的文化活动,自江户时代开始兴起。烟火大会上会有许多烟火燃放活动,色彩绚丽的烟花在夏日的夜晚显得非常美丽,同时也有许多夜市小摊,十分热闹。而举办时间因地域不同而有所差异,通常在7、8月份左右。(海外网 王珊宁)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