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通报:截止22日 陕西无疑似及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  

2020年01月22日16:30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人民网西安1月22日电(邹星)据陕西省疾控中心消息,自1月20日起,省疾控中心共接到7起医院相关事件报告,患者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均与武汉相关,有武汉旅行史或有武汉人员接触史,经过连夜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排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截至目前,陕西没有确诊病例的出现。

“一旦我们有了确诊病例或者疑似病例,省卫健委一定会通知相关机构,通过正常的渠道及时给大家公布信息。” 陕西省疾控中心主任刘峰说。

陕西成立防控小组 完善防控预案

自国务院和国家卫健委召开疾病防控视频会议后,陕西省委省政府和陕西省卫健委高度重视,成立了防控领导小组,下设两个专家组,一个是医疗救治专家组,一个是疾病防控专家组。同时对医院的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进行了进一步规范。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也加大了对物资技术和人力的储备,完善了各项防控预案。

网上谣言不可信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可防可控

陕西省疾控中心主任刘峰表示,网上的一些传言说是陕西出现了确诊病例,这些都是不存在的。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情况来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可防可控的,公众不必过度恐慌和焦虑。如果有市民近期去过武汉或有与武汉发热病人接触过,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建议带好口罩,到发热门诊进行预检分诊。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个人防护,尽量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如果一定要外出的话,最好带上口罩,勤洗手,加强室内通风。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