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听“心”声

2020年01月19日07:0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谦”听“心”声

(图片故事)(1)“谦”听“心”声

  璞璞昂莱在医院与护士交流(1月16日摄)。

  从2018年起,中华慈善总会、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联合发起“一带一路·胞波情”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免费为缅甸先心病患儿进行手术治疗。

  2019年10月19日,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与中华慈善总会再次合作,共筛查出25名缅甸先心病患儿,并于12月4日晚接回首批8名患儿进行治疗,医院为每一位孩子都制订了单独的治疗计划和手术方案。

  得知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缺缅语翻译,正在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实习的缅甸留学生璞璞昂莱第一时间报了名。

  25岁的璞璞昂莱出生在缅甸腊戌,祖上是云南腾冲人。她从小梦想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她于2014年来到昆明医科大学学习临床医学专业,将在今年7月毕业。

  在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走廊里不时能听见医生们在喊“谦谦”。赵谦谦是璞璞昂莱的中国名字,是她父亲取的。在阜外医院,医生与缅甸先心病患儿家属之间的翻译沟通工作都少不了她。经过医学专业训练的她做事不急不躁,对病人家属关爱有加,深受大家喜爱。

  未来,璞璞昂莱希望去地处中缅边境的云南德宏、西双版纳工作,那里不少医院面向缅甸籍患者开放。她希望能在这样的医院工作,可以用自己所学帮助更多病人,为患者和医生沟通提供帮助。

  新华社记者 江文耀 摄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