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人潮中的那一抹红

2020年01月17日13:1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春运人潮中的那一抹红

(新春走基层)(1)春运人潮中的那一抹红

  吉如在西安北站站台上,与检票口客运人员联控(1月14日摄)。今年春运列车开行密度大,站台岗位人员紧张,吉如时常被调到站台进行站台服务工作。 新华社记者 陶明 摄

  春运中的西安北站候车大厅人潮涌动,在“馨动长安”服务台前,身着玫红色工装、身材高挑的95后姑娘吉如,始终满面笑容,不厌其烦地为匆匆回家的旅客答疑解惑、解决困难。她青春的形象和温馨的服务,已成为西安北站春运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2016年夏天,吉如从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成为西安北站一名站台客运员,主要负责站台上的旅客乘降工作,确保旅客安全乘车。高铁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也磨砺了她吃苦耐劳的精神,锻炼出了她高度的责任心,使她快速从一名刚毕业的学生转变为高铁人。

  学生时代,身高1米78、体形轻盈的吉如,就十分喜爱T台走秀,在2015年曾代表学校参加陕西省第三届大学生模特及创意服饰大赛,并荣获冠军。走上工作岗位后,她多次以高铁客运员身份参加选美比赛,并获得多个奖项。

  为了让吉如更好地发挥个人所长,西安北车站将她从站台岗位调到了咨询服务台,并让她负责车站的客运礼仪培训、担任礼仪指导,让她的爱好在工作上继续得以延伸。 2020年春运开始前,吉如早早就和同事们做好准备,用饱满的热情、耐心细致的服务,助力旅客平安归家、温馨出行。

(责编:谷妍、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