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集团军举行第二届“新时代王杰式好战士”标兵颁奖典礼

2020年01月16日14:47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第71集团军举行第二届“新时代王杰式好战士”标兵颁奖典礼

15位标兵阔步荣誉殿堂

  15位标兵阔步荣誉殿堂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 褒奖强军先锋,讴歌时代风采。1月14日晚,第71集团军举行第二届“新时代王杰式好战士”标兵颁奖典礼。现场礼号奏响,礼兵引导获奖标兵阔步荣誉殿堂,集团军领导为张彧、林兆坤、彭新学、张贵芳、王珏、胡勋洋、叶乐章、惠治杰、李润斌、谢昌珍、刘伟、韩开旋、杨文波、毛学飞、杨浩15名标兵颁奖,亲属登台共享荣誉时刻。

  颁奖典礼以“习主席,我们向您报告!”为主题,开场播出集团军练兵备战风采录《从初心走向打赢》。一幅幅练兵备战的生动画卷,一幕幕矢志打赢的壮美图景,生动反映了去年以来集团军部队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牢记习主席嘱托,大力弘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精神,坚守如磐初心,接力奋斗强军征程的新时代最强音。

  集团军政治工作部领导透露:标兵评选标准导向鲜明,重点向练兵备战和基层一线倾斜,通过部队自下而上、逐级评选,公开公示、群荐群评,联合考审、党委研究,最终评选出15位标兵个人,切实将信念坚定、听党指挥,素质过硬、能打胜仗,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情趣高尚、品行端正的官兵选出来、立起来。

  颁奖典礼精心设置了标兵视频介绍、宣读颁奖词、采访互动等环节,精彩上演柳琴弹唱《龙虎榜上写初心》、表演唱《基层大有可为》、战舞《如虎添翼》等“兵写兵、兵演兵、兵赞兵”的文艺节目,立体呈现标兵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魅力,彰显“新时代王杰式好战士”铁心跟党铸忠魂、备战打仗当先锋、戮力同心争一流的铁血豪情。

  “2019年1月21日,习主席给我们全班战士回信,大家欣喜万分,一年来,全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弘扬‘两不怕’精神,积极投身练兵备战,用实际行动书写火热青春篇章……”活动现场,“王杰班”全体战士作为嘉宾登上舞台中央,用铿锵有力的语言,汇报年度奋斗成绩单,赢得全场观众热烈掌声。

  随着一声血性激昂的“迎战旗!”集团军部队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的“功勋坦克”“光荣的临汾旅”“济南第一团”“模范党支部”“黄崖洞保卫战英雄团”5面战旗和受阅官兵代表登台亮相,全体观众重温荣耀时刻,感悟强军辉煌,现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整个颁奖仪式主题鲜明、简约庄重、感人至深,政治性、战斗性、创新性、艺术性的奋进旋律贯穿始终。最后,颁奖典礼在全场集体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祝愿英雄的人民军队无往不胜,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摄影报道:周振国 靖周 曾宪发 王磊 吴良博 刘佩鑫)

(责编:任志慧、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