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培训班教人应对AI面试

2020年01月14日13:23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韩国培训班教人应对AI面试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近年来,韩国一些大企业逐渐盛行用人工智能(AI)对应聘者进行面试,这一趋势催生了全新的培训行业——专门教求职者如何“糊弄”电脑。

  路透社13日报道称,这种以AI为基础的最新面试方式号称能做到“无偏见聘用”。只需屏幕前扫一下,程序算法就能对求职者的性格和情绪做出基本分析;随后通过人机互动,AI能进一步测试出面试者高达37种不同的能力。面对这种“没感情的面试机器”,不少求职者还未上阵就已心生畏惧。首尔职业咨询师朴成中表示,他在去年就举办过48场“AI面试”专题讲座,吸引许多大学生和毕业生前来取经。

  随着求职竞争日益激烈,类似培训课程迅速抢占市场,仅3小时培训课程收费就高达1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96元)。对此,求职者叫苦不迭——工作本就够难找了,现在还要额外花钱、花时间学习如何和程序算法打交道。韩国《中央日报》表示,AI只懂“数据分析”,却无法做到“识人”,它也看不到求职者的成长性,AI对求职者的评判应仅作参考。(刘皓然)

(责编:谷妍、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