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公开招聘2100名教师 3月1日起报名

2021年02月27日08:29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西安公开招聘2100名教师 3月1日起报名

  本报讯 (记者 郭妍)2月19日,记者从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21年西安市面向社会为中小学、幼儿园统一公开招聘2100名教师。

  根据用人单位需求,本次招聘岗位分为“先笔试、后面试”类岗位和“先面试、后笔试”类岗位。

  “先笔试、后面试”类岗位招聘的报名时间为3月1日9时至3月5日18时,资格审查时间为3月1日9时至3月6日18时,应聘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报名期间,资格初审通过后,报考岗位不能更改。笔试包括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综合应用能力两科,各科满分均为150分,拟于4月上中旬组织开展,具体时间另行公告。笔试设置最低分数线,低于最低分数线的不得进入资格复审环节。笔试成绩和最低分数线预计于4月下旬公布。

  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笔试成绩,对最低分数线以上的,按照招聘岗位计划数与应聘人员数1∶3比例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进入面试资格复审人员。对达不到招聘岗位计划数与应聘人员数1∶3比例的招聘岗位,达到笔试成绩最低分数线的应聘人员全部确定进入面试资格复审。进入面试资格复审人员名单由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西安人事考试网统一公布。

  面试满分为100分,成绩低于60分的,不得进入体检环节。拟聘人员名单经审核汇总后,统一在西安人事考试网公示。公示期满后,由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发招聘结果通知。新聘用人员凭招聘通知书办理人事、户籍迁移等有关手续,不再办理派遣、调动手续。新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先面试、后笔试”类岗位招聘的面试工作由招聘学校组织实施,在3月20日至3月28日开展,面试人员名单和具体时间、地点在西安人事考试网公布。面试主要采取说课(讲课)和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部分岗位根据需要可增加技能测试。面试满分为100分,最低分数线为60分,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得进入下一环节。笔试资格复审工作由招聘学校组织实施,应于4月5日前完成,进入笔试资格复审人员名单及具体时间、地点在西安人事考试网公布。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