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汉中供电公司:腊八送温暖 关爱环卫工

2020年01月10日18:39  
 

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企业形象、服务地方社会,1月2日(农历腊月初八),国网汉中供电公司组织开展“腊八节、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为寒冬腊月依旧坚守岗位的辖区内环卫工人献上暖心腊八粥,以此表示慰问和感谢。

下午5时许,结束打扫工作的环卫工人陆陆续续来到了该公司餐厅,在活动负责人的安排下,一份份热乎的腊八粥上桌了,同时还准备了包子、馒头、花卷等面点,炝西兰花、五彩面皮、爽口小木耳等可口凉菜。环卫工人们围坐在一起喝着热乎乎的腊八粥边吃边聊天,热闹的场面有些许过年的味道。“打扫一下午了,肚子里也空空的,喝碗腊八粥,吃点小菜和馒头,心里热乎乎的,浑身都暖和多了,谢谢你们这些好心人还惦记着我们。”一位环卫工人高兴地说道。

热粥驱寒气,真情暖人心。简简单单的一碗腊八粥,不仅及时缓解了环卫工人一天的疲倦和寒冷,还让他们高高兴兴地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腊八节。该公司职工表示:“环卫工人冒着严寒忙碌在街头,为整个城市的清洁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能让他们像在自己家一样吃上舒心的腊八粥,我们也觉得高兴和欣慰。无论作为企业还是市民,我们都有责任和义务给这些最可爱的人带去温暖和慰问。”

此次“腊八节、送温暖”活动,不仅让环卫工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对他们的尊重和关怀,更在全社会营造了关爱环卫工、发扬志愿精神的良好氛围。倡导社会各界共同关爱环卫工人,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共同维护创造干净卫生宜居城市。(当地供稿 卢敏 韩天雯)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