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子撕毁毕加索《女子半身像》画作 面临天价赔偿

2020年01月09日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英男子撕毁毕加索《女子半身像》画作 面临天价赔偿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欧联社报道,英国警方日前表示,英国伦敦泰特现代艺术馆2019年年底曾展出毕加索的一幅收藏画作《女子半身像》,价值约2000万英镑。2019年12月28日在展出期间,该画作被20岁的男子沙基尔 梅西撕毁。

  据报道,涉事男子毁坏毕加索的《女子半身像》画作后,警方立即将他拘捕。近日,英国检方以毁坏文物罪,已正式对梅西提起公诉,并附带天价民事赔偿。

  毕加索的《女子半身像》是一幅半抽象风格的作品,毕加索以当时的情人朵拉 玛尔为创作构想,该画作尺寸为81x65cm,于1944年5月在巴黎完成。

  专家学者认为,《女子半身像》画作是毕加索感到纳粹即将灭亡、光明将至的创作。目前,伦敦泰特现代艺术馆已将被撕毁的《女子半身像》画作撤展。

  著名艺术品修复专家布拉德 沙尔表示,被损坏的作品通常会贬值15%至20%。2010年,毕加索价值1230万英镑的《演员》画作,曾因一位女游客不小心跌倒,划出了15公分的裂痕。(黄婧)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