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外卖员申请公租房被拒 才知名下莫名多了一400平大餐厅

2020年01月07日10:26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西安一外卖员申请公租房被拒 才知名下莫名多了一400平大餐厅

a49d0c75.jpg

  餐厅老板说李先生是这家餐厅的股东,李先生却说自己一毛钱也没花怎么就成股东了?

  外卖员名下“莫名”多出一个餐厅

  53岁的李先生是西安人,目前是一名外卖员,前段时间提交了申请公租房的材料,但未审核通过,理由是他名下有产业。李先生这才发现自己居然是西安市雁塔区海林大胖餐厅的“法人代表”。

  “这个餐厅老板陆先生我认识,2017年和该老板合作开过一家餐厅,当时是用我的身份信息办理的营业执照,但是经营了没几个月就倒闭了,新开的这家餐厅是他2019年2月开的,我并不知情。”李先生说,“我去餐厅询问时,工作人员直接把营业执照给我了,让我自己去注销。”

  李先生拿着营业执照欲注销时被告知,这家餐厅还欠着一千多元的税没缴纳,要注销得先缴清税费后才行。“本来是急着申请公租房,就想着自己注销掉省事一些,但这一千多元我得送多少单外卖才能挣回来啊,这个钱不该由我支付。”李先生说。

  餐厅已关门 老板称外卖员是餐厅股东

  1月6日下午2时许,华商报记者和李先生一起来到位于电子正街附近的“大胖餐厅”,看到该餐厅大门紧锁,里面桌椅等设施一应俱全,门口还立着“大胖餐厅定席优惠多多:乔迁之喜、宝宝周岁、满月宴、生日宴”的促销牌。

  记者根据促销牌上的联系方式,联系了餐厅大堂经理邓女士,她说:“餐厅2019年12月30日就关门了,也不知道会不会再开,并不清楚为啥营业执照上的法人代表和实际的老板不符,我只是个干活的,我的工资是按时发的就行,其他的也不便过问。”

  根据邓女士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拨通了餐厅老板陆先生的电话,“营业执照上的法人确实是李先生,但他也是这间餐厅的股东啊,具体情况李先生清楚。”李先生一听就急了,“我一毛钱也没花,怎么就成了股东了?”

  随后,记者来到丈八东路工商所,工作人员表示,“拿着身份证复印件和委托书就可以来办理营业执照,我们无法鉴别委托书真假,有些人捡了别人的身份证,还拿着开公司呢,所以一定要妥善保管自己的身份证等信息,不慎丢失了要及时挂失。”

  

(责编:任志慧、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