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2020“西安年” 灞桥区12项重点活动节目单来了

2020年01月06日15:24  
 

2020年春节,西安市灞桥区精心策划组织中华绝技嘉年华、“年味”美食节、新春文化庙会、迎新春锣鼓大赛等64项形式多样的系列文化活动。记者在其中梳理出十余项重点活动,这些活动有的正在进行,有的已经准备就绪,期待着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一个独具灞桥特色的“文化年、欢乐年、美食年”。

白鹿原·白鹿仓景区第三届中华绝技嘉年华

时间:2020年1月22日—2020年2月9日(腊月二十八—正月十六)

地点:白鹿原·白鹿仓景区

主要内容:在白鹿原白鹿仓景区,围绕民俗文化,邀请国内非遗绝技团队,并配合传统民俗文化演艺,为市民和游客打造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盛宴。

崔振宽美术馆将向市民展出500多幅书画、摄影作品。

“中国年·看西安”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

时间:2020年1月

地点:崔振宽美术馆

主要内容:向市民展出500多幅书画、摄影作品,以艺术的形式记录古城的嬗变,见证西安的繁荣发展,向市民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家欣欣向荣、人民幸福安康的动人画卷和西安市、灞桥区经济、社会、文化各项事业不断发展进步的生动场景。

西安年有“味”中国年系列美食节

时间:2020年1月—2月

地点:白鹿原·白鹿仓景区

主要内容:以灞桥白鹿仓特色美食街区为依托,突出西安美食文化,举办形式多样的特色美食节活动。

白鹿原·白鹿仓景区的系列美食节。

2020华阳城新春购物节暨第二届新春文化庙会

时间:2020年1月25日—2月9日

地点:华阳城购物广场

主要内容:庙会分为畅享美食区和尽情享乐区,含盖了文艺表演、南北干货,特色美食、儿童游艺、节庆用品展卖以及其他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等,可以逛、赏、品、尝、购、娱,既有传统民俗内容,也有时尚新潮体验。

2020年西安市迎新春锣鼓大赛

时间:2020年1月

地点:高陵区昭慧广场

主要内容:由区文旅体育局组队并带队参加2020年西安市迎新春锣鼓大赛,展示富有灞桥特色的悠久历史文化和节庆民俗,营造欢乐祥和的中国年氛围。

2020“中国年·看西安”迎新春联进万家活动

时间:2020年1月3日—1月16日(腊月初九—腊月二十二)

地点:华阳城和岳家沟村等村(社区)

主要内容:组织文化馆、区书协、美协的书法家前往华阳城、岳家沟村等辖区内社区、村送春联10场。

华阳城购物广场新春文化庙会。

2020“中国年·看西安”灞桥区文学界迎新春座谈会

时间:2020年1月15日(腊月二十一日)

地点:灞桥区文化馆

主要内容:邀请区内文学艺术家20余名,在区文化馆召开文学界迎春座谈会,总结创作成绩,交流创作经验,激励创作信心,促进创作繁荣。

2020“中国年·看西安”灞桥区读者座谈会

时间:2020年1月16日(腊月二十二日)

地点:灞桥区图书馆

主要内容:邀请20多名优秀读者和5名区图书馆退休职工参加座谈会,加强与读者的亲密互动,提升读者服务体验,增加读者对图书馆的了解。同时,将为读者送出春联80余幅。

2020“中国年·看西安”文化下乡送春联——走进扶贫村

时间:2020年1月18日(腊月二十四日)

地点:车王沟村

主要内容:组织区图书馆、区美协会员开展文化下乡写春联——走进车王沟村活动,拟书写春联100余幅,营造欢乐、祥和、浓郁的节日气氛,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的需求。

高陵区昭慧广场举办2020年西安市迎新春锣鼓大赛。

2020“中国年·看西安”灞桥区中国年传统非遗项目展演

时间:2020年2月3日—2月5日

地点:华阳城购物广场

主要内容:组织辖区内纳入省、市、区级的优秀非遗传承人及项目,在华阳城购物广场集中进行3场展演,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2020“中国年·看西安”灞桥区新春猜灯谜活动

时间:2020年2月7日—2月8日(正月十四—正月十五)

地点:灞桥区图书馆、灞桥区图书馆务东分馆

主要内容:举办猜灯谜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活跃基层群众的节日文化氛围。

2020“中国年·看西安”灞桥区迎新春文学经典诵读活动

时间:2020年2月8日(正月十五)

地点:灞桥区图书馆

主要内容:组织作家、诗人进行自创诗词和文学经典朗读活动。营造节日艺术氛围,感受经典图书魅力,激发创作动力,争取创作新收获。(邹钰坤)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