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定跳远首次列入武汉体育中考

2020年01月02日10:48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立定跳远首次列入武汉体育中考

2020年武汉市体育中考将增加选考项目,满分仍为30分,测试项目分为三项,其中坐位体前屈或立定跳远,考生可自选其中一项。这意味着,立定跳远2020年将首次进入武汉体育中考。楚天都市报记者昨天从武汉市多所初中获悉,为让学生练习立定跳远,武汉市先锋中学等学校购置有距离数字的垫子,方便考生练习。而体育中考时,“电子考评员”将“上岗”。

楚天都市报记者在先锋中学看到,不少学生在垫子上针对立定跳远常见的姿势进行针对性训练。“立定跳远,不仅是奋力往前跳,还要有一定的高度,才会跳出较远的距离。应该像这样两臂稍曲由后往前向上方摆动,向前上方跳起腾空,并充分展体!”先锋中学副校长乐球说。同时,一旁的体育老师自己先演示,其他的同学们看了,纷纷在泡沫垫子上试跳。

据介绍,2020年武汉体育中考,考试时“电子考评员”将“上岗”。届时,立定跳远的跳道两旁铺设了红外线路,与前方的显示屏相连。考评员用电子设备扫描考生准考证,屏幕上立刻显示考生姓名,相应考生站上起跳点,下蹲,摆手,起跳。脚刚落地,屏幕上立刻显示考生跳的距离及成绩,让考生对成绩心中有数。此举省去了拉尺子测量的麻烦,也减小了测量产生的误差。(记者郭会桥)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