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洁能化:让青春之花在赛场上激情绽放

2021年05月31日11:23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为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职工干事创业、奋发向上、团结拼搏的工作干劲,蒲洁能化公司以当下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我为群众办实事”着手,于5月举办了“喜迎十四运 健身益智”职工运动会。运动会期间,各参赛运动员们竭尽所能,“各显神通”,让青春之花在赛场上激情绽放的同时,也为观众们送上了一幅幅精彩的“视觉盛宴”。

那一抹感动——“我还能坚持”

“再加把劲,同志们,坚持住,加油!”在比赛第一天生产技术部与采供中心拔河比赛中,生产技术部代表队一开始便失去优势,眼看就要“败下阵来”,但他们没有放弃对胜利的渴望,硬是凭借执着坚定不服输的劲头反败为胜,拿下比赛。当裁判哨声吹响的那一刻,队员们瞬间筋疲力竭地倒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现场震耳欲聋般的掌声和呐喊声经久不息,为他们表达了祝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田玉民全程观看了比赛,在被感动的同时也为生产技术部的队员们送上一个大大的赞。

“李鹏已经第四次失误了。”在集体跳绳的比赛项目中,水务中心代表队李鹏在前四跳连续失误的情况下,及时调整节奏,以自己独特的高跳姿势带领团队跳出了145分的好成绩。事后从中心人员的口中得知,李鹏的脚上其实有伤,比赛前夕,他曾一度担心自己的伤势影响了团队比赛的成绩,但他没有选择扔下队友,放弃比赛,勇敢地跳出了运动会的最美瞬间。

折返跑比赛中,设备保运中心队员马江伟为了帮助中心取得好的名次,在比赛中因发力过猛而重重摔倒在地上,他顾不得身体的疼痛,爬起来一瘸一拐地坚持跑完全程,将接力棒交到了队友手中,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却赢得了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和点赞声……

那一股拼搏——“我要争第一”

“拿拔河来说,看用了多大劲。”这是设备保运中心员工王涛在拔河比赛结束后发的一条朋友圈,配图上清晰可见他的肩膀下面有一大块瘀伤。闭幕式的时候,当他高高举起“第一名”的奖牌时,竟一时激动得热泪盈眶。

运动会期间,王涛的故事其实只是一个缩影,每一位运动员奋力拼搏的那一个个精彩瞬间,完美展现了蒲洁能化人坚毅顽强不服输的劲头,展现了蒲洁能化人团结奋进、能吃苦敢拼搏的精气神。在跳绳比赛的筹备阶段里,队员们利用下班时间加强训练,观看网上专业跳绳视频,学习专业动作;在训练过程中,队员们膝盖跳疼了,抹点止痛膏继续;腿擦伤了,休息一下,再上场。为了争取一个好的名次,他们没有因为一次两次三次的失误而心生气馁,没有因为体力不支而萌生退赛的想法,尤其是女同志们,训练场上的她们是一个团队的灵魂,更是团队的精神“加油站”,她们互相鼓励,相互配合,一次又一次的在失误中总结经验,在失败面前摸索前进,终于在比赛中证明了自己。立定跳远比赛中,水务中心冯帆在第一跳违例的情况下,吸取教训,总结经验,最终在第二跳中跳出了惊人的2.88m的好成绩,荣获男子组跳远冠军……

那一丝严谨——“我要对比赛负责”

“恪守体育职业道德,遵守体育比赛规则。尊重运动员……”开幕式上,裁判员代表张雄站在主席台前的庄严宣誓为这次运动会的工作执裁奠定了基础。

“王大力,一跳违例,请返回起跳线处,按照立定跳远要求,在后脚跟离地后必须跳出。”“钟灏景,您的思考时间已超过10s,判您违例一次,请在规定时间10s内落子,否则,将判您输。”……赛场上,慷锵有力的判罚声时不时传到每一个人的耳朵里,公平公正的判罚就像一颗定心丸,让每一位运动员都安心不少。此刻的裁判们化身赛场上的“黑脸包公”,铁面无私成了他们工作的代名词。

据了解,为保证运动会期间各项赛事的判罚结果得人心、顺人心,赛事初期,公司通过层层选拔,在各部门中心选出一批具有丰富执裁经验的工作人员,特邀请两名专业体育老师现场进行“实操”培训,主要围绕赛场上的突发情况进行分析。同时,公司工会专门拟定《裁判员行为规范》,要求担任此次运动会的所有裁判员本着对运动会负责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严肃、认真、公正、准确”。

“刚开始还担心比赛时会不会出现不公平的判罚,但比赛开始后我就彻底放下心来,裁判们专业的判罚标准确实令人没得挑。”“不止如此,如果你对判罚结果有异议,还可以去裁判组处进行复议,裁判组根据情况给与最终的判罚结果,真的非常贴心。”……在闭幕式颁奖仪式上,当领导宣布“最佳裁判奖”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每一位运动员和观众对此次运动会的所有裁判都表示了尊重和感谢。

据悉,此次运动会由该公司工会主办,为保证运动会期间各项赛事顺利开展,该公司工会专门拟定《秩序册》,里面详细介绍了此次运动会的竞赛规程、开幕式议程、闭幕式议程等11项工作流程,大到赛事安排,小到人员站位都有据可查,贴心、细心的服务为运动会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一个个奋力拼搏的身影,一串串细心暖心的服务如一股股暖流,推动蒲洁能化公司朝着“优质高效”高质量发展的目标阔步向前。(当地供稿  王超杰)

(责编:白鸽、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