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刘国中作出批示

2020年01月01日07:54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陕西省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19年12月31日,陕西省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省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西安召开。省长、省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国中对会议作出批示,副省长、省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我省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我省全域旅游发展形势,查找了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讨论审议了《陕西省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工作五年行动计划》,对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基本形成了“省上抓总,市县主战,部门协同”的工作格局,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预计2019年全省接待境内外游客7.07亿人次、同比增长12.2%,旅游总收入7200亿元、同比增长20.11%,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绩。

会议强调,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我省的文化使命,是提升陕西新形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创建目标狠抓落实、深度推进,要突出旅游与文化、体育、康养、研学的融合,丰富创建形式,创新体制机制,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落地见效。省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快全域旅游标准化建设,做好重点旅游线路规划,加大陕西形象宣传,特别是在重点国家和地区的推介力度,吸引更多游客来陕旅游消费,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西安市、延安市、汉中市、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交通运输厅、陕旅集团、华阴市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李向红)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