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為高校畢業生就業提供廣闊平台 

2024年03月13日09:05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3月7日,在陝西科技大學至博大道,2024屆畢業生“訪企拓崗促就業 奮楫揚帆再行動”主題招聘會拉開帷幕,這是陝科大春招的首場活動。京東方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鄭州宇通集團有限公司等116家企業參會,帶來了1243個就業崗位。

“為精准開展2024屆畢業生就業工作,學校扎實摸排全體畢業生就業動態和就業服務需求,為精准化推動就業工作奠定有力基礎。”陝科大學生就業指導中心副主任田少寧說,學校把3月定為主題招聘月,籌備開展3場中型招聘會和1場大型雙選會。目前,已經有西安、杭州、寧波、惠州、張家港、東莞等地的10余家人社部門確定組團帶隊參加,預計參會單位600余家,帶來就業崗位5000余個。

為促進2024屆高校畢業生高質量就業,省教育廳聯合各高校將舉行413場大型校園招聘會,招聘會從3月6日持續到8月底,同時將陸續舉辦各類聯盟招聘會、中小型和專場校園招聘會,為高校畢業生就業提供廣闊平台。

我省各高校高度重視,在寒假期間廣泛開展了“訪企拓崗促就業”專項行動,不斷拓寬就業渠道,持續加強與學科特點匹配度高的省內外行業龍頭企業和各地人社部門的深度對接,促進畢業生高質量就業。

在寒假期間及開學初,西安電子科技大學主要領導干部帶隊赴中國電科、華為、中興、邁瑞等多家企業總部交流拓崗。各學院領導干部結合專業優勢及特色,瞄准“增量”,向學科相關領域延伸拓崗,帶領學生到企業精准推薦。同時,學校新增71個就業實習實踐基地,組織畢業生“進園區、走企業”,強化實習崗位開拓,為畢業生提供崗位“硬支撐”。

春招開展以來,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累計舉辦各類招聘活動42場,邀請航天科技、航空工業、華為、吉利汽車等近200家單位來校招聘,累計為畢業生提供崗位5000余個。

3月6日,在西安工業大學未央校區大學生活動中心,該校舉行了首場春季大型招聘會。省內外122家優質企事業單位參加招聘,為畢業生提供充分施展才華的平台與機會。2000余名畢業生參加招聘活動。招聘現場氣氛熱烈,畢業生踴躍投遞精心准備的簡歷,並就企業發展空間、薪資待遇等問題向用人單位咨詢。

為保証畢業生充分就業,西安工業大學以“訪企拓崗行動”“全程化就業指導”為抓手,搭建促就業“全平台”,打造助就業“新體系”,構建全過程、分重點的就業指導體系,實現就業指導前置化、系列化和全覆蓋。

西安工業大學市場營銷專業2024屆本科畢業生周同學此前求職遇到不少困難。在學校“助夢遠航”就業能力提升工程幫助下,她參加了簡歷制作、面試模擬等就業實訓,不斷提升求職面試技能,緩解了就業心理壓力,順利和心儀的單位簽約。“學校給我們提供了全面的職業規劃和就業指導,還組織我們參觀企業,讓我們了解行業、企業和職業,為我們就業打下了堅實基礎。”周同學說。

“為進一步做好畢業生就業工作,我們聚焦學生實際需求,細化就業政策、創新就業舉措、強化就業指導、優化就業服務,全力為畢業生高質量就業保駕護航。”西安理工大學學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市場主管姜風超說,學校還開展重點群體幫扶行動,建立困難畢業生就業幫扶工作台賬,嚴格落實“一對一”幫扶責任制。

近期,西安理工大學在兩個校區連續舉辦了3場大型校園招聘會,近200家企業帶來了7000多個崗位。參加招聘會的浙江省寧波市人力資源發展服務中心副主任徐炬磊表示:“我們把崗位帶到西安,希望借此機會能夠吸引更多學生到寧波落地生根。目前已有近千名西安理工大學畢業生在寧波發展,深受用人單位歡迎。”

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校園與雇主品牌平台西北區經理宋少楊說:“今年我們提供的崗位覆蓋互聯網、汽車研發技術、新能源三電、營銷服務等多個類別。我們需要具備創新思維,能快速學習新知識、新技術的畢業生,希望畢業生具有團隊合作精神。對於有潛力的學生,吉利會提供管理培訓項目,培養未來的領導者。”(呂揚)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