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3·15”期間陝西將舉辦系列活動 

2024年03月13日08:55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3月11日,記者從陝西省市場監管局獲悉:第42個國際消費者權益日即將來臨,為廣泛宣傳消費維權相關法律法規和科學知識,深入推進放心消費創建活動,切實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陝西省將舉辦系列活動。

陝西省市場監管局將舉辦“3·15”主題新聞發布會、“3·15”紀念宣傳大會,以及促進即時配送行業高質量發展座談會等,向社會各界介紹陝西省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開展情況,與相關行業主管部門、行業協會、經營主體等研討推進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發布2023年度陝西省消費環境指數測評情況,全省市場監管系統2023年查辦、調解的消費維權典型案例。針對全省消協組織受理投訴的熱點領域,省消保委將發布2024年度十大消費提示等。各地市場監管部門也將舉辦系列活動。

“今年‘3·15’期間,我們將組織一系列主題活動,包括‘電商平台的消費者權益保護’沙龍活動、檢驗檢測機構開展的便民檢測和實驗室開放活動等,還將開展‘守護消費’暨打擊侵害消費者權益突出違法行為專項執法行動等一系列專項執法檢查活動。”省市場監管局消保處處長劉軍霞說。(徐穎)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