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省首個進境種羊指定隔離場落戶隴縣

2024年02月08日09:20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首個進境種羊指定隔離場落戶隴縣

2月3日,記者從寶雞海關獲悉:位於寶雞市隴縣的陝西紐思達牧業進境種羊指定隔離場正式通過海關總署驗收,成為全省首個進境種羊指定隔離場。

據悉,由於之前省內沒有可供進境羊使用的指定隔離檢疫場,每隻進口羊都需要在其他省份進行隔離檢疫后,再運回本地養殖場,不僅增加運輸成本,還增加動物應激反應概率。為改變這一狀況,寶雞海關積極與海關總署、西安海關、隴縣、陝西紐思達牧業科技有限公司對接,成立項目工作專班,積極推進隴縣進境種羊指定隔離場項目的建設和驗收審批工作。

目前,進境種羊指定隔離場已全部完成建設、通過驗收。該隔離場位於隴縣,佔地82畝,每次可隔離約4400隻羊,實現了全省專用進口羊、凍精及胚胎隔離場一體化,徹底解決了省內及周邊各省規模化養殖場從國外引進優良種畜困難等問題。

“近日,工作人員正在對場區各類設施進行檢查調試。春節后,首批澳大利亞進口奶山羊將進入陝西紐思達牧業進境種羊指定隔離場,我們也將開展為期45天的首次隔離檢疫任務。”寶雞海關關長陳琿說。 (記者 李靜茹)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