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部署發展新質生產力和信訪統戰作風建設等工作

趙一德主持會議

2024年02月03日08:07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部署發展新質生產力和信訪統戰作風建設等工作

2月2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1月31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給北京交通大學肯尼亞留學生及校友代表的復信精神,傳達學習李強同志來陝調研講話精神,傳達學習全國信訪局長會議、全國統戰部長會議、中央層面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專項工作機制會議精神,部署發展新質生產力和信訪、統戰、作風建設等工作。省委書記趙一德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緊緊圍繞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這個最大的政治,團結帶領各方面力量銳意進取、擔當實干,推動譜寫陝西新篇、爭做西部示范取得新突破。要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一體深化理論學習、解決問題、改進作風、夯實基礎、抓好落實,不斷把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引向深入。要發揮政治巡視利劍作用,加強與其他監督的貫通協調,扎實做好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要深化與共建“一帶一路”國家高校交流合作,提升教育對外開放水平。

  會議強調,要把發展新質生產力作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著力點,加快西安“雙中心”建設,發揮秦創原總平台、“三項改革”點火器作用,增強創新策源和成果轉化能力。要圍繞發展新質生產力布局產業鏈,改造提升傳統產業,培育壯大新興產業,布局建設未來產業,發展綠色低碳產業和供應鏈。要加快完善科技管理機制,積極融入全國統一大市場,著力打通束縛新質生產力發展的堵點卡點。要暢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環,激發各類生產要素活力,塑造發展新質生產力的良好生態。

  會議強調,要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持續加強信訪問題源頭治理和積案化解,提高信訪工作法治化水平。要牢牢把握大團結大聯合主題,加強思想政治引領,積極服務中心大局,不斷發展壯大新時代愛國統一戰線。要深入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馳而不息糾“四風”、樹新風,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營造干事創業的良好氛圍。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賈凱璐、鄧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