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靖邊縣

黨建引領兩新組織健康發展

2024年02月05日08: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西安2月4日電  (記者龔仕建)“年報申報有工作人員手把手教,省了不少事。”近日,在陝西省榆林市靖邊縣第一農貿市場“兩新組織黨建工作指導站”前,剛剛辦理完業務的商戶姬文虎說。

近年來,靖邊縣著力解決小微企業黨建中“誰管理、如何建、怎麼抓、底子薄”的問題,針對兩新組織群體基數大、分布散、流動強等實際,集中打造了17個黨建工作指導站。“我們通過建立縣級黨委統籌、行業主管部門牽頭負責、鄉鎮街道兜底管理的三級責任聯動體系,推動兩新組織規范經營、健康發展。”靖邊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程超說。

此外,靖邊縣還將108項涉及行政審批、公共服務的綜合業務下沉到基層,同時整合市場監管部門的黨員骨干組建“窗口黨員先鋒隊”“消費糾紛調解團”等專業服務團隊,到小微企業集中區域開展現場服務。

《 人民日報 》( 2024年02月05日 10 版)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