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發布預防呼吸道疾病疫苗接種門診信息 

2023年12月13日08:15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當前是呼吸道疾病的高發季節。接種疫苗可以減少感染,降低重症發生的風險,也是預防呼吸道疾病最經濟、最有效的手段。12月12日,陝西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布含XBB變異株抗原成分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種門診信息及流感疫苗接種門診信息。

目前,新冠病毒XBB變異株仍是我國本土疫情主要流行株,重點人群有必要接種含XBB變異株抗原成分的新冠病毒疫苗。近期,該疫苗已經陸續配送至全省各縣區疾控中心和接種門診。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印發《近期重點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方案》,建議老年人等重點人群按條件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優先推薦接種含XBB變異株抗原成分的疫苗。

此外,每年10月至次年3月是我省流感的主要流行季節,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發病、減少流感相關重症和死亡的有效手段。

為方便群眾接種,陝西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將兩種疫苗接種門診信息(后續如有調整,以各縣區實際安排為准)予以公布,有需求的市民可電話咨詢、就近接種。具體信息可通過陝西疾控微信公眾號查看。(張家禎)

(責編:孫挺、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